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关山——甘肃行之七

已有 5415 次阅读 2012-7-26 09:46 |个人分类:行摄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甘肃, 关山, 随拍, 张家川

 
关山,在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境,其有历史上著名的关隘而得名,它横亘于张家川东北,绵延百里,是古丝绸之路上扼陕甘交通的要道。历史上,自长安西去,多经关陇大道,其中必越关山。自现代意义上的公路修建后,关陇古道逐渐衰落而被人们遗忘。  
 
我们此行是从张家川,经马鹿反穿关山。山道逶迤,多数地段仅容一辆车通过,可能就是由于道路不畅,游人不多,才使得关山森林公园保持了原生态的景观。
 
这里的山峦地貌景观虽无尖峰突兀之势,但倍有秀丽纯朴之风,既不同南部秦岭山地,也不同于周围黄土高原,河谷开阔有柔和曲线之美,密林绵延尽显苍翠之色,绿草铺地呈秀丽纯朴之风。仰视山顶绿树戴帽郁郁葱葱,俯视山峦林海绵延层峦叠翠,近视林中藤密灌旺空气清新。 
 
 据说,这里天象景观独特多样,关山雪“远接洮西千里白”;关山月“明月照关山,秋风人未还”;关山日“旭日喷薄洒金光”;关山雾“蒙罩山丘如仙境”;关山雨“如丝如竹倾情趣”;关山天“蓝草绿云显美景”。 
 
只是很可惜,阴云蔽日,这些景观都无缘得见,但还是欣赏到了关山溪流与山谷林草相得益彰的秀美景色。近看曲流潺潺,怪石突兀,翠绿欲滴,远看绿草茵茵,层峦叠嶂,云锁天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95900.html

上一篇:陇上风光——甘肃行之六
下一篇:荷花与麻雀——标题很俗,内容挺新,新出炉的!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0 李学宽 陈湘明 张叔勇 胡想顺 苏德辰 陆俊茜 达虎 葛素红 余昕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