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云台山一日游(之一)—— 红石峡随拍

已有 4545 次阅读 2012-6-18 16:23 |个人分类:行摄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瀑布, 云台山, 红石峡

 上周末,与朋友相约,到河南郑州、开封二日游。游览了著名的云台山景区和开封清明上河园,风景是不错的,拍片是必须的。
 口笨笔拙,随引百度百科记之: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拥有十一大景点,2004年2月13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同时,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红石峡是云台山景区最为壮观的景点,让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整个峡谷,由红岩绝壁构成,属于我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崖壁通体的赤红色,故又俗称“红石峡”。  
又由于它在地表之下,又窄又深的峪内的空气不能与外界大气候正常交流,便形成峡谷内特有的小气候。盛夏时节,峪外酷热难挡,峪内却一片秋意;隆冬时节,峪外冰天雪地,峪内却花红草绿,苔类植物生长茂密,显得春意盎然。冬暖夏凉,温度适中,仿佛处在恒久的温暖中,故又名“温盘峪”。  
峪内夏日凉爽宜人,隆冬苔卉莳草翠。它集泉瀑溪潭涧诸景于一谷,融雄险奇幽诸美于一体,被风景园林专家称赞为“自然界山水的精品”。谷里分布“白龙潭”、“黄龙潭”、“青龙潭”、“黑龙潭”、“卧龙潭”、“眠龙潭”、“醒龙潭”、“子龙潭”、“游龙潭”,构成“九龙溪”。还有“幽瀑”、“穿石洞”、“相吻石”、“双狮汲水”、“孔雀开屏”、“棋盘山”等景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83400.html

上一篇:拍花、打鸟、抓蜻蜓(之一)——大兴念坛公园度周末
下一篇:云台山一日游(之二)—— 红石峡随拍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5 陆俊茜 吴飞鹏 鲍海飞 李学宽 刘旭霞 曹聪 庄世宇 林涛 陈湘明 吕秀齐 张玉秀 杨正瓴 lookat crossludo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