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干枝擎玉杯,微风泛幽香——玉兰花随拍随想

已有 3489 次阅读 2012-4-5 11:14 |个人分类:花草动物|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杂谈, 摄影, 玉树, 玉兰花, 随拍

桃花开过,绿草发芽,京城各个角落玉兰花开,点缀起别样的春光。

玉树临风,没有惊喜的嫩绿,没有惹目的艳红,千枝万蕊的玉兰花清丽华润,或洁白,或淡粉,朵朵向上,在蓝天的映衬下晶莹夺目,散发着阵阵幽香,令人心醉。

赏罢玉兰花,欣赏照片之余,拈诗一首,无什诗词格律,自娱自乐耳。

干枝擎玉杯,微风泛幽香。一览群芳小,自在蓝天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55589.html

上一篇:西堤晨晓踏青路,颐和清明赏桃花
下一篇:筼筜湖水接碧海,鹭岛春色别样浓——厦门随拍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1 李学宽 陈永金 苏德辰 张玉秀 吴飞鹏 陆俊茜 李土荣 余昕 杨正瓴 曹小晶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