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莫道天凉好个秋--北宫森林公园随想 精选

已有 4285 次阅读 2011-11-22 22:09 |个人分类:行摄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园, 立冬, 森林, 北宫, 波斯菊

    莫道天凉好个秋,初冬时节,北京的秋天迟迟不愿离去,暖冬和煦的阳光把秋天的色彩凝固在大地上,让人们有机会在冬日的阳光下欣赏秋日的美景。

    度过收获的秋天,看罢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已经立冬了,还能欣赏到什么呢?周五,与朋友商议周末去哪,几个人竟没有了主意,当我回家刚到小区把车停好,朋友发来短信说去北宫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听着就好,我一口答应。

   11月12日立冬已经几天了,老天真照顾我们,早上还有些风,当10点多到公园时,天气晴朗,气温也很适合郊游,享受着初冬暖洋洋的阳光,欣赏着五颜六色的花草、美丽的五角枫叶、金黄色的银杏叶,翠绿的竹子,一池堂的残荷勾勒着一幅特殊的水墨画,黄黄的垂杨柳在宽阔的湖边摇曳着。山上的小动物园里,原驼、浣熊、猴子或憨态可掬,或跳闹调皮,不时引起孩子们的笑声。

    在路边的深处,我发现了几颗很有意思的五角枫叶树,树的顶端的枫叶是火红的,中间部分却是金黄色,五角枫叶以她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我,这也是我今年以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五角枫叶,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把五角枫的枫叶认为是红叶。

    最富有吸引力的要属登山甬道旁那争芳吐艳的波斯菊,白、黄、粉、红,间或还有复色或渐变颜色的花朵。虽然高低不同,大小不一,但花瓣不多不少,一律都是八个,围绕着金黄色的花蕾,均匀排列成圆形。听朋友说这种花草花期比较长,我是第一次仔细的欣赏这种花草,感到很新鲜。

    几只蝴蝶在花草中摆弄着有些僵硬的翅膀,恋恋不舍的在花丛中蹒跚,上演着寒冬到来之前的最后一曲蝶恋花。只有波斯菊仍然顽强的展示着她生命力,各色的小花在凉风中不失热情的开放着。

    微风扫过湖面,掀起阵阵涟漪。湖里几只大雁悠闲的游来游去,不时发出嘎、嘎的叫声。这几只大雁也许是一家子,真的是形影不离,领头的大雁到哪里,其余的就都紧跟着,那嘎、嘎的叫声,也许是联络暗号吧。回家后特意在网上查了,说是这种大雁每年的立秋就飞往南方,不知为什么今年这些大雁还停留在这里,是他们错过了飞往南方的机会,还是这边美丽的景色,良好的生态环境留住了这些可爱的大雁,或许,她们要在这里做巢呐?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自古诗人咏秋总是悲凉、凄壮,大诗人刘禹锡却独有振奋激昂的情绪,初冬的北宫森林公园在萧瑟中也不失热情。

沈老师:请指点一下这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10714.html

上一篇:春华秋实银杏树
下一篇:遇到有人摔到你会怎样?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9 吉宗祥 高建国 李学宽 傅云义 杨月琴 黄建斌 马磊 杨正瓴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