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春华秋实银杏树 精选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1-11-21 23:00 |个人分类:花草动物|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季, 骑自行车, 银杏树, 钓鱼台

钓鱼台外的银杏树是京城秋季的一景,但对我来说,一年四季都是景,每天上班路过真是一件幸事,路上不再感到枯燥、匆忙。骑自行车上下班也成为了一种享受 ,既锻炼身体又低碳,还可以慢慢地欣赏着路边的银杏树,偶尔坐公共汽车,我会提前下车,特地在银杏树下走走,享受着独处的静谧,任由思绪和想象自由驰骋。

春天银杏树慢慢地长出绿叶散发着生机,夏季银杏树枝繁叶茂、绿叶覆盖,生机勃勃,然而冬、春、夏的银杏树并没有人关注,只有零星的人在树下练练拳。随着秋季的到来,来这里的人会络绎不绝,初秋的一场小雨就会吸引一些人在树下捡银杏,有时也想随着人们捡这白来的果实,但又不愿意耽误上班的宝贵时间,想想自己也不会有这样的好眼力,金晃晃的地上,一眼能看见哪个是银杏,即使捡到既不会吃,也想不起吃,还是比较理性地没有白费功夫。

今年的秋季,十一放假后上班的路上我就更注意观察银杏叶。银杏叶一天天由绿变黄,但是天公并不做美,总是阴着天,不想错过一年一度银杏叶最佳时期的色友们只能在阴天雾霾的天气下进行拍摄。

115日下午开始天气总算好了,出太阳了,开始了一年最热闹的几天,就连驴友群也把这里作为一个景点,赏景拍照。一般的拍照自不必说了,婚纱照,儿童照、模特照、宠物照,还有在这凑景练太极拳照,有时一个小姑娘,甚至一条小狗儿也会围着很多人拍照。

11月17日一场秋雨过后,凛冽的寒风吹过,树叶凋零,热闹的银杏大道沉寂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10393.html

上一篇:关注慢病,关注健康
下一篇:莫道天凉好个秋--北宫森林公园随想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7 吕洪波 武京治 李学宽 马磊 陈筝 高建国 沈晓雄 张玉秀 张启峰 唐常杰 刘用生 刘光波 胡俊平 耿爱莲 王德华 杨正瓴 陈永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