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已有 4772 次阅读 2011-10-27 22:19 |个人分类:行摄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红叶, 房山, 坡峰岭, 黄山店, 登山节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上星期就计划好这周末10月22日去房山坡峰岭赏红叶,尽管天气预报说有薄雾,赏红叶的效果不会很好,但我还是决定执行原计划,只当是一次爬山活动,心想天气不好,也许人会少些。

 一路上开车很顺畅,从京石高速路长阳路口出去,穿过房山老城区一直向南直到周口店再向西行驶周黄公路直达景区门口。

 没有想到在这样有薄雾的天气,一个名不见经传,并不属于京城10处最佳赏红叶的景点,景区的门口竟出现了停车难问题。原来这里正举办“黄山店第一届登山节”,今年这里既不收门票,也不收停车费。参加登山节的固然本地人居多,也不排除象我这样喜欢户外活动的人。

 我想象的房山坡峰岭红叶,就象路过远郊区看到的路边火炬树叶子、爬山虎叶子变红的样子,对赏红叶美景并没有抱过多的期望,赏赏野景而已。然而坡峰岭漫山遍野红叶的海洋,五彩缤纷的色彩,美不胜收的景色让我大饱眼福。

刚进景区迎接人们的就是林涛阵阵,溪水潺潺,清静之地,倍感悠然。杏黄色的柿子,三三两两在光秃秃的黑树枝上挂着。没了绿叶的映衬,一览无遗的强烈的反差平添几许野趣。农家院的碾子、金黄的玉米和压莜面条的和咯床仿佛回到了30年前,啥叫回归自然啊,这也许就是。

 沿着环形山路攀爬而上,坡度适合,一路走来,欣赏着美景。赤橙黄绿青蓝紫,真像是打碎了调色板,色彩斑斓,目不暇接。原来雾中赏红叶也别有一番情趣,带着稍许无法远眺的遗憾,使你更注意观察近景,体会身边的美,在湿润的空气中,使人感觉很舒服,而红叶也显得更嫩、更红、更艳,一扫雾霾天气带给人们的压抑和不快。

 人与植物在轻松的互动里,能感受到彼此生命的共鸣,拥抱大地,让我们释放压抑的负面能量。植物的力量使人的心灵更坚强,也更柔软。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秀美坡峰岭,雾中赏红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01772.html

上一篇:我终于成为一名科学网的博客
下一篇:重游坡峰岭,彩叶秋色慢生活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7 曾新林 鲍得海 罗帆 孟庆仁 李学宽 张玉秀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