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夏诗集 - 用诗去创造一个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a1962 妆薄铅华,胜似佳人画。幽影纠缠,铜镜烟雨挂。研究见http://www.geosimulation.cn/。本店2011年10月开张于台北

博文

《七绝.远岫空》- 也给“张虎”同学写首诗

已有 4355 次阅读 2012-5-18 18:35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张虎, 七绝, 镜花

这几天科学网好像有疑似“华南虎”。声称是华南某大的张虎博士生热泪控诉其导师。大家一时震惊和气愤,回过神来大家开始寻找此人。但只听虎声,不见虎影。科学网也只好声称“张虎查无此人”。其实,有没有那虎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还是要讨论产生此事的人文地理环境。多位博主也提出了如何防范或者较少这类事情的好建议。文化传统、大的环境、文化素质等都可以是造成这类冲突的原因。
 
个人感觉,如果真有此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建议那个导师和学生有空多摄摄影,写写诗。这股怨气肯定会很快化在天地间的。如果现实不合你意,就让我们用诗歌去创作一个新世界吧。我们的温总也时常冒出几句远古的诗歌。这也说明诗歌是有用的,至少对心灵的安慰是有效的。
 
由于疑似在广州,是我的地盘,故也帮忙找找此人。特做七绝一首,也算为“张虎”同学写首诗吧:
 
《七绝.远岫空》
 
江月脚前天似近,
镜花对面觅蝶踪。
鼻息不断风云起,
疏雨烟浮远岫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3049-572479.html

上一篇:《七律.池中物》- 兼给张玉秀和庄世宇老师摄影配诗
下一篇:《七律.陌上花》- 张玉秀《野花:在河边静静开放》的诗解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15 吕喆 边媛媛 魏岩冰 王震洪 张玉秀 庄世宇 钟炳 孟庆仁 杨学祥 鲍海飞 孔晓飞 刘鹰翔 周金元 crossludo Araneae11ZX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