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pon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eypond

博文

高速运动与物理隐形——请教个简单问题

已有 3549 次阅读 2013-1-23 10: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速运动, 物理隐形

   高速运动与物理隐形——请教个简单问题
              彭泉

     物体高速运动时,用人的肉眼观测,会出现“看不见”的情况。这是个常见物理现象。特向大家请教两个问题:
     一、运动速度与“看不见”的关系。物体高速运动的速度、运动轨迹与“看不见”之间有无固定规律?
     二、这一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有研究用应用价值?

      举例:在4S店修车时,发现维修车间的大型风扇(挂在墙上)高速运转,扇片用肉眼无法观测,几乎处于隐形状态,只是隐约感觉其运行的空间略有发暗,更奇妙的是,风扇背后的维修说明(挂在墙上的维修操作要求)清晰可见。因为对物理缺乏任何研究,感到甚是惊奇。所以有此一问,或贻笑大方,呵呵!

         应用想象:

     1. 如果把大型超薄风扇封在双层玻璃(有透气孔)中,向室内送风,风扇高速运转时几乎看不见,这样既不占用空间,又实用,关键是还不影响透视性。可以用于大型空间场所,如宾馆、酒店、会议室、车间等等。

     2. 小型风扇可以应用于所有有窗的部位(当然得有必要),如汽车玻璃,办公室,家居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87-655694.html

上一篇:面试技巧——写给即将毕业的学生们
下一篇:寻求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还有两种基本粒子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