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韩春雨的团队吃不下NgAgo技术的发展必须寻求强有力的实验室合作

已有 7202 次阅读 2016-8-5 06:2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韩春雨硕士生导师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的邱丽娟教授, 博士生导师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强伯勤院士, 跨界农业和医学领域, 可以说是达到相当水平的博士水平。 但中国医科院没有留下韩春雨, 其它知名院校和中国科学院也没有给韩春雨提供工作位置, 这里面有韩春雨自己没有去求职的可能。 如果不是, 说明在人才挑选上, 韩春雨不是博士中的最拔尖的人才。 强中更有强中手。

韩春雨能够在一个三本大学实验室做出NgAgo技术的发明也是合情合理的, 在清华北大和中科院系统他上面有人管着, 必须听管他的人的安排。 而在这个学校里, 没人管他。 他本身就有相当的博士水平, 可以“胡作非为“,可以随心所意的想干嘛就干嘛, 所以做出了NgAgo技术的发明。


但现在已经可以看出韩春雨的工作捉襟见肘了, 他的研究进展非常缓慢, 主要原因是他仍然是自己的小小团队在工作。 后面有很多事要做, 需要很多有经验/智商高的人来解决, 他这个小小的团队解决不了, 例如, 现在选什么基因来简单快速的做出NgAgo技术的产品, 韩春雨团队未必能做出判断。那是要对调控基因非常熟悉的专家来判断的。 另外在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上, 韩春雨和他的学校似乎一点都不懂。


当前对韩春雨来说, 应该找清华北大或中科院的水平很高的有关实验室做合作单位, 要把将来的利益与人家分享。但韩春雨似乎没有寻找合作者的行动, 难道他想要自己一家独吞成果? 我的看法是你韩春雨独吞不了, 所以我建议韩春雨尽快找到高水平的实验室合作, 把未来的利益与人家分享。单靠韩春雨的团队会步履蹒跚, 耽误大事的。 科研利益与别人分享是有智慧的人做的正确决策。


我还是那句话, 如果韩春雨的系统自己都不能很好的重复, 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94606.html

上一篇:假定Nature检查韩春雨的NgAgo技术不能重复会是什么结果?
下一篇:独家原创:粮食安全与应对措施
收藏 IP: 24.0.231.*| 热度|

8 陈永金 姚小鸥 杨正瓴 蔡小宁 吕喆 赵建民 Tudor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