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世界银行世贸组织权威机构数据说明中国现在的经济水平是世界老二

已有 9395 次阅读 2016-3-15 09:5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从世界银行世贸组织权威机构数据看25年中国经济发展 

                                   总拿中国跟美国比已经说明中国世界老二了

提要: 中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保持了5年, 其背后反映的是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能力在世界领先,以及中国政府的工作能力和决策英明和正确

本文所有图表均是作者原创, 欢迎各位自由使用

本文所有资料取自WTO World BankUNCTAD。下面举一个数据来源:下图是2015年世界贸易组织统计年报(共170页)的封面

                   

这些世界权威性机构对全球各国的经济形势分析的所有指标都指出,过去30年,尤其是最近15年的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稳居世界第一。为了简明起见,我这里主要列出中国过去25-30年的GDP以及人均GDP的发展曲线,並与美国,日本,德国,印度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相同数据做了比较。

仅用数据图表看结论:用文字来表述经济学方面的问题,一般的读者看起来很费劲。所以我采用图表方式(主要是图)来说明问题,要说明的问题一目了然,不必做费力的文字解释。

  1. 1992-2015年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GDP增长的变化比较:大陆现在的GDP是台湾的22倍, 但九二共识的1992年只有台湾的一倍


由图可以看出,1992-2015年的23年来,中国大陆的GDP增加了23,从来没有滑坡,已经是台湾的22倍,而台湾的GDP仅增加了2.3。大陆是不睡觉的兔,台湾是龟。这种经济的发展速度是奇迹,是制度的差别和政府能力的反映,是老百姓对国家支持的结果。

二. 下面再给一个1960-2014年中美日印(度)和香港地区GDP变化的比较曲线图


由图可知,1995年后中国的GDP直线上升,从来没有滑坡,2010年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GDP的老二,而真正滑坡的是日本(2012年后就一直滑坡)。中国商品国际竞争力的上升,是造成日本经济滑坡的主要因素之一(细节需要另文说明)。

 

三. 2015年中国GDP(万亿美元计)是11.385万亿美元,比日德法俄四国的GDP总和(11.145万亿美元)还要多出2400亿美元(相当于香港的GDP

中国经济实力如此强大,外电评论说,现在全球中国是唯一在经济上可以挑战美国的国家.



四. 中国的人均GDP: 与美日印(度)香港地区比较


这是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绘制的曲线图。我把世界银行的数据摘录一些做成下表,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国人均GDP飞速增长的情况

也就是说,如果中国的人口降低到美国的3.5亿,人均GDP马上可以增加到30360万美元/人,与日本的36194美元/人相差无几。本人对中国政府开放二胎的政策有不同看法,在科学网上表达过我的观点(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33742.html)。

 如果回溯到1980年,中国的人均GDP只有193美元,可以说当时的中国人非常之穷。说明改革开放后中国政府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做了极大的努力,取得了显着成效。

五. 人均GDP反映什么?

   人均GDP代表一个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但不代表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大小。我把2015年人均GDP世界排名前八的国家列图如下:可以看出,基本都是无足轻重的小国,所以世界各国看一个国家是否经济强大,首先看你的GDP总量,不是看你的人均GDP

六. 根据以上数据说几点

  1. 中国的GDP在世界是老二的地位已经是不可撼动了:现在经济上能跟美国较劲的只有中国了。

  2. 我根据世界银行数据绘制中国GDP增长的曲线可以看出,1992年以来,中国的经济从来没有过滑坡那些说中国经济危机,中国经济要崩溃滑坡的人是睁眼说瞎话。

  3. 中国现在稳坐世界经济总量的第二位,不要说增长率降2个百分点,就是没有增长(即增长率为零),中国的11万亿的GDP仍然保证了中国是世界老二的位置。从极端来考虑,如果中国是负增长率(即滑坡)达到50% GDP只有现在的一半:5.5万亿美元,也比日本的高出了近1万亿美元,还是世界老二。

  4. 2014年,中国已经是经济总量10万亿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在每增长1%,就意味着总的GDP增加了1000亿美元,增长率6.9%,意味去年中国GDP增加了6900亿美元, 是台湾去年的GDP总和的1.33倍。

回忆过去30年唱衰中国的种种谣言和谎言, 可以发现, 这些谣言和谎言, 全都像肥皂泡一样的破灭了。我来举几个例子:

  1. 8年前所谓的经济学家时寒冰和宋鸿兵炮制了一个中国购买3700亿美元的两房债券的谎言,所有的舆论都被时寒冰的谎言误导,似乎中国的外汇储备要没了,中国的经济要崩溃了。 事实是那时中国在美国的外汇储备是9200亿美元。 但8年后的今天, 中国在美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超过2万亿。 现在已经没有人谈两房债卷了,时寒冰可能把自己过去说的谎言都忘了。

  2. 郎咸平: 自称是经济学家的这个人不用世界银行,WTO等权威数据, 专门找一些非官方的数据来唱衰中国经济。 他在2012年后2次说中国的制造业要垮了, 而实际上世界银行和WTO的数据都显示中国的制造业过去20年中,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一位因素。

  3. 一个叫谢国的摩根斯坦利的高级经济学家,从12年前就在唱衰中国的房市, 每年都要说中国的房地产要垮了,包括我们的一些智商不低的科技人员相信他的人不少,后来发现,房地产年年增长,港台的人都在买中国的房地产赚钱,自己轻信谎言,现在想要进入房市,买不起了,追悔莫及。


    要说的很多,我还可以把中国进出口的数据(具体到每一个商品的数据),中国贫富差距的数据等等整理出来。我不可能在一篇文章中把所有问题面面俱到的写到。 这里只说一个观点:看一个国家的经济形势, 不能只看1-2年, 更不能看几个月的数据,要看长期的发展数据。中国的经济短期的波动,不代表其它国家就好了,而且中国的经济有风吹, 必然影响其它国家跟着草动。即中国经济不好, 其它国家也好不了

我们善良的中国老百姓, 包括我们的知识分子, 好好思考一下, 听胡说八道的所谓经济学家和低智商的媒体记者的流言, 还是相信权威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都承认的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62693.html

上一篇:往事依稀月明中(1)洛克菲勒基金会中国水稻生物工程项目的来龙
下一篇:继续钻研人如何在围棋上战胜阿狗电脑就是大傻冒了
收藏 IP: 114.91.103.*| 热度|

3 蔡小宁 junkscience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