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昨日公布全球大气污染卫星图:中国严重吗 精选

已有 9083 次阅读 2015-12-17 11:5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最新资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昨日(12月16日)公布2005-2014十年卫星监控的全球大气污染的卫星图, 我这里选择部分资料发在这里,共各位参考。


二氧化氮(Nitrogen dioxide )主要来自汽车排放和工业排放,是大气污染最重要的指标, 是城市雾霾污染的主要因素。二氧化氮导致哮喘,肺炎等疾病。

但最近10年世界各国的二氧化氮排放的污染有非常大的变化, 中国和印度由于快速的工业增长, 污染大大增加。 从2005到2014年中国.的二氧化氮排放污染增加了20-50%, 主要是在华北大平原从北京到南京。


美国欧洲和日本由于政府的法规强制要求用技术限制排放, 空气污染大大减少。美国在过去10年二氧化氮的污染下降了20-50%, 欧洲下降了50%。


中国政府在12月8日由于严重的雾霾做出了很多限制措施:关闭施工场所限制汽车流量, 北京等地的二氧化氮的排放竟然一下降了40%。说明只要政府采取措施, 雾霾还是可以解决的。


希望再过十年, 北京华北的雾霾能得到治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43990.html

上一篇:读了吕秀齐“关于互联网的十年回忆”后的感想
下一篇:据爱德曼公司统计数据 中国政府最受老百姓信任 信任度全球排第一
收藏 IP: 73.33.233.*| 热度|

24 杨正瓴 蔡小宁 白龙亮 孙学军 刘光银 谢平 文克玲 吕喆 黄永义 王春艳 赵星 田云川 赵美娣 苏德辰 蒋大和 杨学祥 朱晓刚 相宏伟 decipherer biofans aliala shenlu zhon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