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为何西方乐队配乐演唱时都要看乐谱, 而京剧乐队不看乐谱?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20-9-6 14: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何西方乐队配乐演唱时都要看乐谱, 而京剧乐队不看乐谱


你看京剧演出时, 可以发现拉京沪的配乐等人都没有乐谱的, 而且拉京沪的人还要不停的看着正在唱戏的演员。


而西方歌曲演唱者在演唱时, 乐队的小提琴手, 钢琴弹奏者等所有配乐者前面都有一个乐谱, 这些演奏者只看乐谱和指挥, 很少去看唱歌的歌手。


我所知道的就是京剧演出时, 拉京胡者为了使自己的乐曲与唱戏的演员节奏一致, 不能只顾自己的节奏拉, 否则唱戏的演员和你京胡的唱调就配不上了。 大多数的名演员都有自己的琴师, 也是为了京胡与唱腔能够合拍。


但时我不知道西乐的乐队是怎么与唱歌的歌手合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249470.html

上一篇:为何钟南山等专家推荐在新冠晚期病人使用激素並取得显著疗效
下一篇:沉痛悼念张新时院士逝世
收藏 IP: 101.93.177.*| 热度|

6 郑永军 武夷山 宁利中 许培扬 尉剑俊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