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中央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有关王林清案的后续是什么?

已有 5545 次阅读 2019-2-27 08: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央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有关王林清案的后续有剧情吗


上周, 新华社 人民日报和CCTV1台, 联合公布了 “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陕西榆林“凯奇莱案”卷宗丢失,山西王见刚与王永安纠纷案等问题的调查结果”。 


新华社人民日报和CCTV1台三家中央喉舌在两会前2周,用长篇幅长时间同时报道了这个新闻, 可谓近来少见的重大新闻。 当然引出的轰动和骚动也是不言而喻的。 


这个新闻的要点总结来说就是2点:

  1. 澄清了崔永元公布了王林清提供的国家机密材料后,在全国舆论所引起的对最高法院"不正”之风的抨击。 这个联合调查报告的结论是最高法院在崔永元所揭发的所有不利最高法院的质疑都是谎言, 最高法院的所有判决都是合法正当的

  2. 所有的谣言都来自于崔永元公布的王林清材料, 而且是王林清自己监守自盗, 且涉及国家机密, CCTV1 並且公开了王林清承认自己监守自盗的录像。调查报告说王林清涉及盗取国家机密犯法, 已经移交公安调查。


这就是中央联合调查组公布的调查结果, 但这仅仅是开场白, 后续剧情尚待公布,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王林清的所有谣言和泄露国家机密的事件都是通过崔永元的网站来完成的。 现在王林清被拘禁, 自然而然的会有如下问话: 

  1. 王林清是怎么与崔永元联系上的, 崔永元为什么要传播王林清的谣言和国家机密材料(崔永元公布的高法文件中赫然出现盖有“机密”2字)。

  2. 王林清向最高法院交代了哪些他与崔永元关系的材料, 例如是否给崔永元钱来刊登他的泄密材料, 钱(十万,八万这种小金额崔永元是看不上的)是谁提供的, 崔永元有没有给王林清出主意, 怎么在他的网站上发表, 崔永元是否还有王林清提供的其它机密材料等等。


肯定还有很多其它问话, 所有这些在联合报告中都只字不提, 只说了一句是崔永元帮助散布的国家机密。接下来当然要核实王林清交代的崔永元的资料是否真实,  崔永元是上当受骗还是王林清的共犯?是否冤枉了崔永元,怎么调查,当然要找崔永元核实。 这些调查工作当然要在保密状态下进行, 以免有关人员串供和销毁资料和证据。 所以最近网上传出的崔永元失联的消息应该不是空穴来风(有意思的是中央调查组开始公布回应崔永元的揭发后的第3天, 崔永元曾在自己的微博中说王林清失联了)。 有意思的是崔永元现在不知道王林清交代多少与他有关的资料, 崔永元已经把他微博里的相关材料全都删除了,但崔永元不知道他在新浪的微博的资料即使全部被他删除, 他的资料在新浪的服务器全部被保留的, 司法部门随时可以查阅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64454.html

上一篇:美国导弹驱逐舰昨日又穿越台湾海峡
下一篇:60年前中国常见的疾病现在很少听说了
收藏 IP: 218.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