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美国股市大跌进入熊市, 是拉老特一把还是顺势踹他一脚?

已有 2166 次阅读 2018-12-25 09:2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昨日美国股市又大跌, 道琼斯跌670点, 连同过去一个月的下跌, 道琼斯从26500点讲到21700点, 降了5000点(20%以上), 在2个月内下降20%就是股市进入熊市的标志, 要恢复, 可能要在1年半以上。

老特认为这是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加息所致, 老特大怒, 坊间传出消息他想解雇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职务。


这些不说, 但要让美国股市继续大跌的另一个因素就是3月1日, 中美是否能就贸易摩擦达成协议, 如果达不成协议, 我估计道琼斯指数很可能跌到18000点。老特是否能坐稳总统位置当然就成问题了。

现在是拉老特一把还是顺势踹他一脚, 我还真不知道, 拉他一把, 会不会出现一个洋中山狼? 踹他一脚,是中国的最大利益吗?

 这个疑问不是我这个层次的人所能判断的。但目前的局面是有利于中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53402.html

上一篇:美国最大的飞机制造波音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坚持在中国制造
下一篇:科学网今日要闻“印度学者发表...社论引争议”的印度学者与我的关系
收藏 IP: 218.1.76.*| 热度|

2 蔡小宁 杨顺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