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hou82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zhou8285

博文

[转载]首届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在成都举行

已有 1960 次阅读 2019-3-26 09:1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首届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在成都举行

https://news.swjtu.edu.cn/shownews-18047.shtml

来源: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日期:2019/3/25 12:43:56    点击数:308

3月23日,第一届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四川省分赛在我校隆重举行。这次创新方法大赛是经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组委会授权,在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西南交通大学主办,四川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四川省创造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四川省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四川省科教创客研究会、科学出版社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一次高校创新方法省级大赛。

开幕式.png 

大赛的宗旨是:促进高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大学生在创新实践中成长成才,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

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16所高校的37支参赛代表团队,来自省内外专业机构、导师团队和学生代表共180人参加活动。

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元教授、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冯林教授、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黄竞跃先生、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光教授、四川省创造学会理事长张文桂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等到会、致辞。体现出四川省作为国家创新方法推广应用首批试点省取得的成绩和长足进步。

评委会.png 

据大会评审委员会陈光教授介绍,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和要求,一是实践性,二是创新性。参赛创新作品的问题都来自于企业和社会实际需要,或者是高校方法团队与生产作业团队合作的结果。不少竞赛项目已经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价值。陈光说,竞赛的目的不是获奖与名次,而是激发人的潜力,学会方法应用,解决实际问题。

评审现场.png 

经过激烈角逐,西南交通大学的《新型防跌倒装置设计》、四川大学的《液压挖掘机工作装置的创新设计》等四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西华大学的《库区清淤装置》等八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四川民族学院的《“动起来”--健身俱乐部》等十二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颁奖.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0891-1169670.html

上一篇:本科生暨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略显轻佻的另类版
收藏 IP: 118.112.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