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rx

博文

某些高校教师幸福生活—住漏雨房子,品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已有 4908 次阅读 2012-4-13 08:5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房子, 高校教师, 漏雨

    高校教师住房房顶漏雨原本也没有什么希奇,但是屡修屡漏,越修越漏,不给换房还非要逼人住,却也足见某些部门牛气了!
    早闻同事住房遇暴雨上厕所需要打伞, 昨日又听某老师说中午暴雨后楼上下来敲门, 怕自己屋内漏雨殃及楼下造成损失。千年后,杜甫草堂今以成一风景点,不知再千年后, 我们的漏雨房可成一风景点否?
    附: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
    茅飞渡江洒江郊,高者挂罥长林梢,下者飘转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忍能对面为盗贼。
    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归来倚杖自叹息。
  俄顷风定云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布衾多年冷似铁,娇儿恶卧踏里裂。
    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自经丧乱少睡眠,长夜沾湿何由彻。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2008年房子漏水视频: http://www.56.com/u49/v_NjczNTMzOTA.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0171-558732.html

上一篇:不上课的"讲师"也叫讲师么?
下一篇:两棵黄瓜答钱学森之问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7 水迎波 柳海涛 张玉秀 余世锋 李宝忠 徐耀 黎在珣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