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pxnfx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bpxnfxm

博文

LaTex去掉中文与字符之间的空格

已有 11289 次阅读 2019-2-21 09:43 |个人分类:TeX|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1. 用LaTex写作遇到的问题

    环境:Windows 10, TeXstudio2.12.10, TeX live 2018, 使用 Beamer document class, XeLaTeX 编译。

    使用 XeCJK 或 ctex 宏包后,中文与字符之间会出现不必要的空格。如图所示,<>与变量之间出现了多余的空格。输入: <变量>, 输出如下:

    image.png


2. 解决方案

    在ctex中找到有关中英文间空格的命令, \ctexset{space=false} 或 \ctexset{space=auto}但在这里无效,同时也可以在调用  ctex 宏包时使用相关选项关闭掉中英文间的空格,但这里只是需要局部的去掉中文前后的空格。

    采用这条命令即可。输入:<\hspace{0em}变量\hspace{0em}>, 输出如下: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0003-1163366.html


收藏 IP: 5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