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在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lfpnc 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博文

安得良医千千万,为我劳苦大众除病魔!

已有 3018 次阅读 2017-10-9 17:1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果有来世我一定要做医生!

   我的母亲是个护士我记事起她好象每天都上夜班,一天我丢了钥匙,去她工作的科室找她,正看见她给一个重病人接粪便当时好感动我考大学时想报考医学院,可是母亲死活不干,她说做医生是一脚搭在病房,一脚搭在监狱她所在的医院就有几个医生护士因为开错药打错针被劳改了

   现在看病可真难,动不动就是大检查,大处方,花上个几千元也是很正常的.我家现在有很多医学书籍,一有什么病痛就看书,对照病情,然后去药店买药很便宜,只有几十块钱.实在不懂就问老妈

   一天我去一个学医的中学同学家做客,聊到医患关系,他说现在医院买了这么多高价设备必须得由病人来承担,所以医疗费用就上去了前几年我弟弟被检查出得了伤寒,可是花了很多钱居然没有治好,还并发得了肝炎我只好去找我那同学,弟弟被送到同学所在的医院,我这个同学看了一阵之后,就说不是什么伤寒,只是重感冒,开了一点青霉素,再来点中成药,然后针对所谓肝炎他开了维生素CDE,然后打发我弟回去了,总共只花了70.我问其原因,他说是劳累过度引发的重感,肝炎症状是因为劳累之后,转氨酶超高,吃点维生素,睡上几天就好了.10天之后弟弟果真好了

        后来一次聚会时,我跟那位同学聊起行医经,他说现在的医生压力大,必须以医院效益为主,所以开大处方,上大检查都是必须的,但能有几人负担得起,富人也不行.其实真正医生必须为病人着想,做一些常规的检查,开他能承担起的药.聊到后面,他感既说,只有贫困的人才会经常生病,因为经常劳累,吃不好,睡不好,生活条件恶劣,他们才是最需要医生看病听同学一席话,我开玩笑说,这辈子是错过了做医生,只好等来世了

        如果我真的做了医生,我一定要为穷人看病,开一两元的药,象李时针那样自己上山采药,能不收钱就不收钱安得良医千千万,为我劳苦大众除病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927-1079854.html

上一篇:《礼记-檀弓》子夏问于孔子,曰:居父母之仇,如之何?
下一篇:大衣哥领小麦补贴与子贡赎人
收藏 IP: 180.136.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