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志 慎思明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jxiang 坚定理想,砥砺德行

博文

英国研究显示亚洲大学全球影响力持续增长

已有 1963 次阅读 2013-7-1 22: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国, 影响力, 亚洲大学

英国研究显示亚洲大学全球影响力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3-6-28 朱晓玲

  英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公司称,自2008年以来,亚洲最好的大学发展迅速,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学生,国际学生人数激增。

  该公司6月10日发布了2013年亚洲大学排名,结果显示自金融危机开始以来,快速上升的亚洲经济体对高等教育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投资。该公司评论员丹尼•布莱恩解释道:“在排名榜上亚洲机构学习的外国学生5年来人数激增,从175286人增长到255212人,国际教职工从21223人增加到35677人。”

  QS公司负责此次排名的本•索特说:“亚洲大学发展迅速,以现在的速度继续发展的话,在今后20年中,亚洲高等教育机构可能会开始居统治地位,目前处于顶尖位置的欧美高校有可能被亚洲大学超过。”索特认为,经济发展使得亚洲大学免遭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这给亚洲大学吸引世界上最优秀的教职工和学术精英提供了有利条件,从而将逆转此前存在的人才流失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8749-704407.html

上一篇:中国已经有200多单位在相关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下一篇:显微镜技术:我想要的真的是我需要的吗?
收藏 IP: 183.64.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