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朴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lxswm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博文

色如渥丹的七彩丹霞 精选

已有 6574 次阅读 2017-9-30 16: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据景区介绍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七彩丹霞地貌是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分布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820米。景观地貌主要由1.32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红层’经历构造运动及流水与凤力侵蚀作用而形成。其部分山峦悬崖呈现出鲜艳的丹红或红褐色,以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地貌而著称,当地少数民族称其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872-1078526.html

上一篇:大旱中的坚强--呼伦贝尔草原
下一篇:红黄叶时节---墙之秋
收藏 IP: 112.6.124.*| 热度|

15 刁承泰 周健 黄仁勇 刘钢 尤明庆 黄永义 杨正瓴 李学宽 孟津 徐长庆 姚伟 朱晓刚 苏德辰 zjzhaokeqin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