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dscape

博文

科研工作要走在前面!

已有 5297 次阅读 2008-11-27 10:17 |个人分类:未分类| 科研, 先行, 综合素质

今日得以有空,得以回顾一下即将逝去的2008年,感触良多,现略记如下

总结:时光飞逝!!!碌碌无为!!!

想想又是月底,还有30多天这一年就结束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而自己终是碌碌而无为,作为刚刚起步的青年科研人员,在科研方面的精力投入和产出均很少,除了严重的自责之外,又如何能抓紧时间,尽力弥补哪些已经逝去时间呢(孩子尚小,秋季送的幼儿园,尽管我们细心照顾,却总是有疏漏之处,三天两头患病(医生和同事们说,现在3-6岁的孩子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好,最易感病),每次患病,我不得不在家照看(他妈妈很忙)。他妈妈、岳母和其他亲友只能来应急照顾一下,不能给长时间照看),回过头来想想,他每感冒咳嗽一次,基本上要花费月余时间来照管他,经常打断和搅乱我的工作计划,使得很多科研事情都积压下来了,科研进展缓慢至极。想来真的很焦急啊............近日请了一位知名老中医给孩子看病,希望孩子能早日恢复健康,也希望自己能抓紧时间做点事情,要不然这一年就真的要荒度了。

昨日在整理笔记本时,看到2月份实验室开会时的一些随笔记录,是实验室主任和别的同事们开会的发言,有些话语很令人震撼,现重抄,以督促自己!

1. 科研工作要走在前面!!(本人所在的是一所985高校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在地理学方向的科研成果而闻名国内外,实验室的负责人向来都非常注重科研)。

2. 提高理念!走出去,多看,多想,多思考!!

3. 关键在于自己!!

4. 时不我待!!

还有很多事情积压在心头,思绪比较混乱,就此随便乱写一些,以志提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773-48546.html

上一篇:关于个人开展科研的一些思考
下一篇:开博两周年纪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