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o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booo

博文

有时我在想...

已有 3379 次阅读 2011-10-26 10: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开车时,有时我在想:那么多油门当刹车的事故,为什么不设计套感应装置,踩油门的力度/速度超过一定值时便自锁——那肯定是踩错了啊。
 
看到生命科学研究,DNA研究,有时我也在想:既然人类及其他物种都是从远古单细胞演变而来,何不把与人类亲近的所有物种都进行DNA采样,再总结、筛选,分析他们的异同,说不准对人类身体结构有更深刻了解——治疗某些不治之症,激发出如同某种动物的“特异”功能也都有可能吧。
 
看到换肾手术,有时我在想:人体真是部时刻不停运行的机器,哪不行了就换哪,但跟汽车不一样,汽车换零件需要彻底熄火,但人换器官的时候却是局部熄火。排异反应?排异反应是不是说明我们的医学没有向物理那样研究到分子、原子或更小的单位呢?
 
看到外星人的报道,有时我在想:如果承认有外星人来,就等于承认了我们现代科学体系的不正确吧,我们动不动就说多少万光年,那别人是咋来的呢?
 
哎,荒诞的想法太多,有些觉得还是蛮实用,但偶遇而发,真要写时却回忆不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7657-501170.html

上一篇:宇宙是什么?——非专业人士瞎侃
下一篇:由UFO开始的瞎想,为叶诗文鸣不平!
收藏 IP: 61.184.84.*| 热度|

2 何全华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