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o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booo

博文

为什么抗病毒药物不实现针对性的自我复制?——非专业人士瞎侃

已有 3894 次阅读 2011-10-17 17: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家, 乔布斯, 疾病, 病毒, 针对性

    Nobel医学奖也揭晓,荣誉为研究免疫学方面的三星共享!

    说到免疫学,不得不到联想到AIDS(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这是由一种HIV的病毒感染后,自身免疫能力不断下降,最后无法抵抗其它疾病的病症。HIV不会致死,但它导致的其它疾病却能致人死命。

    人类科技发展真的很另类,前几天引领科技消费的乔布斯因病离世了,物质消费的科技投入重金,发展的红红火火;而关乎人生命的医学技术,却似乎与这个时代需求相距甚远,研究与投入似乎还很不够!

    人类可能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错了方向,过渡的用身体和金钱愉悦眼前的自己,而忽视了对健康、医疗的投入和考虑,所以,上帝极端的把乔布斯带走了,以警醒人类更应重视关乎自己生命的医学发展。

    以HIV为代表的病毒,目前还没有根治方法,通过化学药物只能控制病毒的繁衍,并不能彻底消灭病毒本身,虽然科学家研究了几十年无果,但这难道就是个超级难题吗?

    再容我胡思乱想!声明我不是学医的,所以是彻彻底底的胡思乱想。

    乔布斯是患胰腺癌去世的,但病毒,个人认为比癌症应该好治疗。因为癌症是身体的不正确对待,日积月累,自发长出的肿瘤,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复原及弄清复原的机理,是有些难度。但病毒,是外来的东西,应该是知其何时来、如何来、属性又如何。

    身体的病毒似乎与计算机病毒类似,能在体内不断自我复制,但很奇怪,现在的药物为什么不能实现在体内定向复制?做到由病毒激发,发现一个病毒,就被激发的复制一个药物颗粒,这样人类也免除了反复吃药、过剂量吃药的麻烦。

    我不是学医的,但我始终相信,应该能研发出一种利用人类自身细胞的复制功能以及病毒细胞的能量激发下,实现自我复制、对人体伤害最小的药物,有针对性的彻底消灭体内病毒。

    胡思乱想了,呵呵,Nobel的大师们 应该最开始也是“胡思乱想”吧!

<!-- function showMiniAd(){ var vn = "tinfo"; var dataURL = "http://t.sohu.com/third/user.jsp?passport="+window._xpt+"&vn="+vn; new LinkFile(dataURL, { type: 'script', noCache: false, callBack: { variable: vn, onLoad: function(){ var data = eval("(" + vn + ")") if(data != null && data.status == 1){ var userLink = data.url; //var userLink = data.icon; $('miniAd').innerHTML =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快来“关注”我,了解我的最新动态吧。"+userLink+"";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scrip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7657-497858.html


下一篇:宇宙是什么?——非专业人士瞎侃
收藏 IP: 61.184.84.*| 热度|

2 sunxiaofei zengf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