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ifly 真正的快乐来自心灵的富足,来自于一种教养,来自于对理想的憧憬,也来自于良朋益友的切磋与交流。

博文

面板数据

已有 3080 次阅读 2013-8-15 16:55 |个人分类:学习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突然发觉我对面板数据理解不清晰。


  面板数据,即Panel Data,也叫“平行数据”,是指在时间序列上取多个截面,在这些截面上同时选取样本观测值所构成的样本数据。

  其有时间序列和截面两个维度,当这类数据按两个维度排列时,是排在一个平面上,与只有一个维度的数据排在一条线上有着明显的不同。

  也就是说用Malmquist指数分析纵向数据,必须除了年份的数据,而且还不能只有一个DMU,即一个单位。必须多个单位,才能使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5998-717078.html

上一篇:cnki的e-learning软件,发现word不能加载参考文献的解决办法
下一篇:英文参考文献格式,到底哪个是对的?
收藏 IP: 153.99.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