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得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ccn 偶然得之

博文

异国他乡的第一个生日:蛮多惊喜

已有 4564 次阅读 2010-8-8 01:17 |个人分类:生活百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刚从梅田乘坐电车回到家,上网居然发现已经有朋友发表了名为“今晚 なにわ淀川花火大会”的日志,有点激动,也想写点什么。
         八月,异常炎热的季节,我却在此时烦扰母亲,来到这个世上。说起八月,大家的印象就是烦躁。小时候的烙印,总是让我沉浸在动画片的回忆中:狮子座的忠诚, 直率,骄傲。最近,一手蹿红的歌曲《狮子座》,让我感觉还不错;同时,一部名为《August Rush》的电影,让我很是喜欢。其实,八月的炎热也正是“激情澎湃,活力无限”。
         如今,在日本已经快有一年的光景了,也因此赶上了第一个异国他乡的生日,然而这个生日,却让我感到浓浓的关怀,有点莫名的感慨。
         7月底的论文和8月初的报告让我倍感忙碌。
         生日当前,午饭时刻,我一如既往的去休息室用微波炉热饭,秘书突然冲过来笑着说句:王さん、今日は 誕生日です。Happy Birthday。我一下愣神,原来真是如此。面带微笑地说了谢谢。等到下午稍微晚点的时候,秘书送来一小盒糕点,说到:王さん、お土産です、どうぞ。
        记得第一次用日语做自我介绍的时候:私は 王江超です。王は 王将の王です。王将の餃子は 面白い(美味しい)です。应该是“美味しい”,由于紧张,被我 说成了“面白い”。发表之后,感觉怪不好意思的。生日当前,一个日本的小孩开玩笑过来说:王さんの餃子は 面白いです。我听到后,笑道:はい、そうです ね。
        到了下班后,和先生讨论的时候。先生突然也用日语问了句:今日は 王さんの誕生日ですか?看到我点头后,又笑着说:holiday,with your wife?我赶紧说:いいえ、大丈夫です。先生又笑着说:everyday you can have a question, but every year you can have a wish。
         等到我周末上网的时候,才发现居然这么多的朋友从国内给我送来了祝福,真的感谢你们;也发现原来好多朋友的生日都是扎堆的,很多人居然都是这个时刻附近过 生日的,正应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此,谢谢关心帮助我的朋友们。
         今天和朋友一起去看了“なにわ淀川花火大会”,心情轻松了不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591-350921.html

上一篇:“日立”项目汇报结束,小谈感受
下一篇:大阪大学工業会,挺给力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0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