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lia87 Fortitude, temperance, prudence, justice, faith, charity, hope...

博文

瑞典老爷爷

已有 2260 次阅读 2013-9-29 22:13 |个人分类:科研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瑞典, 姓名, 订机票

放假了,写篇有趣儿的。

中午给瑞典老爷爷订机票,需要填他的一些基本信息,比如护照号、姓名、性别等。鉴于整个邀请过程要填很多表格交到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为了省事也为了避免我输入过程中出现差错,我把这些基本信息都放在了一个word文档里,用的时候直接ctrl+c、ctrl+v,并且这个word里内容我都是直接复制老爷爷在email里发给我的,尽管我有他护照的复印件。好吧,我太懒了,懒的看他护照…

今儿太无聊了,无聊到填完这些信息核对了下他的护照,结果,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护照上的名字竟然不是我们一直用的Sten Eric xxx,而是Sten Erik xxx!然后,我就开始纠结了,他email我护照基本信息的时候他自己写的也是Eric我们合作项目合同上也是这个名字,如果直接写上这个名,和护照上的不一样,他那天坐不上飞机,我就杯具了。。。

我都开始怀疑他护照是否有问题了,于是乎,在给他发邮件确认姓名时最后忍不住说了句: I hope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your passport…不敢对他放心啊。。。今年五月份他和夫人在澳大利亚访问一段时间后直接过来了,结果,结果到了北京机场才发现护照过期了。。。然后,给我们一个老师打电话去“救”他们。本来计划在北京待两周,结果只被允许待两天。

离开北京的那天,导师让我送他们俩去机场,另一个瑞典老师还一直跟我说行李不多,结果,结果当天我就傻了,他们俩一人背一个大背包,一人拉一个很大的拉杆箱,他夫人还挎个不算小的单肩包。我心想:这行李还不算多?我都有搬家的感觉。。。我叫了一辆出租车,费老大劲师傅才把两个拉杆箱放进了后备箱,前排座位还放了两个背包,我们三个不算瘦的人挤进了后排。。。我都要疯了。。。

还好没堵车,很顺利的到了机场。下了车,我想帮他把行李箱放到推车上,结果,结果提了提箱子没有动的意思。。。我很尴尬地笑着看看他,又看看她,这时候除了smile也只能smile了。然后78岁的老爷爷在我眼里那是轻而易举地把箱子搬起来一上一下的放到了推车上,紧接着他夫人说:Sten is strong.我心想:这何止是strong啊,简直是very strong!

后来,我email他问是否一切顺利时,Sten回邮件先感谢我去送他们,感谢我在机场对他们的照顾,然后说我们现在住在邻居家,我们把房子租出去了,还有一个多星期没到期,其实他想说我们回来早了。。。我才恍然大悟为啥带了这么多行李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4285-728918.html

上一篇:What is an ideal friend?
下一篇:一切随缘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3 曹聪 吴吉良 王晓明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