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feiko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ifeikong

博文

眼前一亮后:如何套出他/她的名字? 精选

已有 5198 次阅读 2019-11-26 10: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眼前一亮后:如何套出他/她的名字?

 

1.jpg 


世界上最悦耳的音乐,莫过于自己的名字。

有时遇到一个“面熟”的人,对方认识你,跟你聊的很热乎,可是你实在想不起他/她是谁

如果这时问:你是谁来着?你叫什么名字?

现场的尴尬指数一下子会飙升九级,亲切友好的交谈甚至会无法持续下去。

最近几天八五先生在学术会议会场,又遇到了好几次这样的状况。

好在准备了几个大招,无一例外,成功地破解了这一难题,获知了对方的名字。

好东东不敢独享,分享给大家,以供不时之需。


策略一】

套取对方学校名字


方法1

诶,这次你们学校都谁来了啊?

共来了三人,除我之外,还有赵辛楣和孙柔嘉。

重要信息!你一听这俩人,就知道他们都是三闾大学的。

赶紧偷摸地在手机的通讯录里搜一下三闾大学的人,看到一个名字,啪,对上了:

哈哈,这家伙原来是三闾大学的方鸿渐!


方式2

刚才你们学校有个老师,让我给他邮寄一份资料,可是没有留给我详细地址。麻烦告诉我一下你们学校的邮政地址吧,我记一下。

好的,湖南省涟源市芙蓉西路250号。

噢,这不是三闾大学的地址吗?再利用方式1,查得:

哈哈,这家伙原来是三闾大学的方鸿渐!


方式3

平时你们在哪个校区上班啊?

在花果山校区。不过给本科生上课时,要去高老庄校区。

噢,这不是三闾大学吗?再利用方式1,查得:

哈哈,这家伙原来是三闾大学的方鸿渐!


方式4

你们单位这一轮儿人事调整结束了吗?

结束了,高松年当校长了,刘东方当了外语学院院长。

这说的不是三闾大学吗?再利用方式1:

哈哈......


方式5

你们课题组的几个人真能干。最近有哪些新的成果发表?

赵辛楣发了篇nature,孙柔嘉发表了篇三闾大学学报。

再利用方式1。

哈哈......


方式6

时间真快啊!离上次见面都这么长时间了......诶,上次咱们是在哪儿见的面来着?

三闾大学啊!你不是到我们哲学系做了个报告么?

迅速回忆一下,再利用方式1:

哈哈......


2.jpg


策略二】

利用手机微信邮件


方式7

诶,我有个关于学生如何在学术会议上提问的帖子,可好玩了,发给你吧。我找一下你的微信啊......

边说边装模做样地扒拉手机微信的通讯录。不过你当然找不到。

"认真"扒拉5.0秒之后,目光不要从手机屏幕上转移,说:

好友太多,存到哪儿去了呢?要不你给我发个消息吧!

叮咚~

他给你发了个消息,一看,

哈哈......

此招用于双方加着微信的情况。


方式8

重复上面的表演,他也扒拉了5.0秒通讯录,也找不到你的微信。

看他/她找不着,你把自己的二维码亮给对方,说:

来,扫一下,就出来了。

如果加着,联系人就出来了;

如果没有加着,对方会加上,微信名或是真实姓名,或者会把姓名再发给你:

三闾大学方鸿渐。


方式9

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对方。对方没准儿会说:我有,我有。

if 对方回递他/她的名片

then 万事大吉,程序运行结束。

else if 对方感觉给过你名片,或者或者没带

then 你说:我应该存着您的电话呢~

说完开始扒拉手机通讯录,仿照方式7的表演,5.0秒之后,再说:

通讯录里记录的比较混乱,存到哪儿去了呢?要不你给我发一下吧!

叮咚~

你一看手机:

三闾大学方鸿渐。


方式10

我最近邮箱出了些问题,很多联系人都丢了,再把你的邮箱写一下吧,我回去保存到我的邮箱通讯录中。

好的:fanghongjian@sanlv.edu.cn

你一看明白了:

哈哈...... 


3.jpg


策略三】

利用会议资料和周边人


方式11

你拿出学术会议的程序册,虔诚又认真地问:

您这次的报告在哪个会场啊?我去聆听一下。

说完把程序册和笔递给对方。

if 对方有报告,会翻到自己报告的那一页,用笔画给你。

then 你一看报告题目和作者,

哈哈......程序结束。

else if 对方如果没有报告,可问对方学生的报告在哪里。

then 得到一样一样的效果。


方式12

边谈话,眼睛边注意周边,发现有个熟人,就喊他过来。

曹老师,来一下,我给你介绍位朋友。

这位,是从英国剑桥大学回来的曹老师,来你们认识一下吧。

曹元朗:你好你好,我是曹元朗,专业是文学。

那个人:你好你好,我是三闾大学的方鸿渐。

哈哈......


方式13

抱歉失陪一下啊,马上回来。

说完走向卫生间方向,找到个认识人多的家伙:

文纨老师,那位站在二号报告厅门口的家伙,叫什么来着?

穿着深色西装、背着双肩包的哪位?

嗯!

他是三闾大学的方鸿渐。


方式14

效果打折的方法。

文纨老师,最近研究可顺利?

你说苏文纨?我是方鸿渐啊!三闾大学的。

嗨,看我这嘴,经常跑火车,想的内容嘴上一说,就跑偏了!


方式15

终极方法。

最近这记性可真差,就是想不起来你的名字。

我是方鸿渐啊!


4.jpg


结个尾

看看,为了获知“疑似熟人”的名字,费多大劲儿!

因此,不确认对方是否把自己的名字记得牢牢的情况下,尤其是年轻的小伙伴们,见过对方不几次的情况下,一定记得先主动自我介绍:

八五老师好,我是三闾大学的陆子潇,跟方鸿渐老师在一个教研室。

看,说上一句话,省对方多大劲儿!

 

 

来自公众号:八十五分。教育家卡耐基说,一个人的成功只有15%靠专业技术。八十五分公众号(ID: Get85fen)针对其余85%的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助力在校生和职场新人快速成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55-1207604.html

上一篇:明着送,暗着送,效果有何区别?
下一篇:全套赴宴座位说明
收藏 IP: 106.114.81.*| 热度|

7 杨正瓴 孙颉 李学宽 梁洪泽 郑强 刘德力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