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xu IMR,研究员。探究真理,传播知识,弘扬博爱,快乐人生。

博文

莫斯科“ISMANAM 2012”会议片花

已有 6771 次阅读 2012-6-25 11:55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国际会议, 金属玻璃, 莫斯科, 亚稳态材料

617-22日,“第19届亚稳态、非晶态和纳米结构材料国际会议”(1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etastable, Amorphous and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ISMANAM 2012)在莫斯科的科学技术国立大学(MISIS)召开。参加会议的学者、学生来自41个国家。中国内地的同行来参加的不够踊跃,包括2位来自香港的学生不足15人。相反台湾来的差不多近20人,有许多新面孔,包括搞奈米的(台湾人将纳米翻译为奈米)。美国来的也不多,据说是签证不好办,倒是来了不少发展中国家的如墨西哥、阿尔及利亚。

 

大会的主会场设在大学的旧主楼。用作为开幕式和每天上午的大会报告的会场。

 

618,大会第一天,日本东北大学井上教授首发出场大会报告,介绍锆基、钛基金属玻璃以及钛基无镍形状记忆合金在生物医学和器械方面的应用。

 

用于大会咖啡间歇的地点为主楼内的一处学生餐厅。虽说建筑是古老的,但装修相当的考究,富有艺术气息,是休闲的好场所。

 

会议的三个平行分会会场设在另一所新建的教学楼里。教学楼里的设施非常坚固、耐用,装修考究。入门的大厅里还有一大型屏幕,循环播映着学校的历史(许多黑白照片),其中还有以前普京来过的视频片断。

 

Poster里也有好东西!必须看!

 

 

621晚,会议宴会在莫斯科的五星级酒店“总统饭店”举行。首次见识俄式大菜。

 

会议晚宴上将“资深科学家奖”颁发给德国德累斯顿大学Jogen Eckert教授。上一届获得者美国John Hopkins大学马恩教授参加了颁奖。

 

“青年科学家奖”颁发给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日本东北大学作博士后的王军强博士(他也是我们科学网的博主)。 这好像是中国学者第四次获得这一奖项,前三次分别为1998,1999和2006年。

 

下次会议将于2013年在意大利的都灵举办。

 

相关链接

参加“BMG-VII”国际会议感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34-585629.html

上一篇:莫斯科地铁:地下艺术殿堂
下一篇:莫斯科的街心景观:雕像
收藏 IP: 210.72.130.*| 热度|

11 郭向云 曹聪 傅云义 郑玉峰 强涛 徐长庆 郭胜锋 王军强 蒋敏强 kencqpoll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