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王天旭吃亏在一个“等”字上

已有 4862 次阅读 2013-11-25 16:30 |个人分类:闲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王天旭吃亏在一个“等”字上

 

王天旭一心想留在南航搞他的科研,如果南航确定不留他,让他完全不存一点希望,他也不会一等就等了五年。

偏偏在他每每在外找到能当老师的节骨眼儿,就有这个老师那个老师燃起他可以继续留校的希望。于是他就又开始“等”了。

当今的中国,这个“等”字有着深层的内函。有几人是在那里“傻”等的,需要活动,需要沟通,甚至需要串门,在这一点上王天旭的“懒”害了他,他真的就在他的“赖”屋里“坐”“等”了。

就算是这样,一条道“等”到黑的人,也是不多见的。为什么不追一追、问一问、落实落实呢,证实一下,真的不行了就另选出路呀。不!他还是“等”!

“等”的结果是,把自己“等”成了“废才”,我这话说的太刻薄一点,哪一个科研单位肯收留一个这么能“等”的人!已经45岁了,科研还没有起步,这不是一个“等”的悲剧吗?

我想顺便问一下,王天旭已找到工作,一次次给他回校希望的老师,把他拉回来又不真给他落实工作是何居心?

 




中国“最惨”博士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81-744578.html

上一篇:朱缨花
下一篇:苦楝花
收藏 IP: 61.148.242.*| 热度|

8 许培扬 刘洋 曹聪 赵序茅 吕喆 徐长庆 陆俊茜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