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代登记

已有 2297 次阅读 2013-1-18 13:44 |个人分类:龙江情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结婚, 登记, 爬犁

 

代登记

 

   结婚登记有代登的吗?世上若没有地质队,一般不会有。但有了地质队,这事就难免了。

   P某和C某,相恋已久,到该结婚的时候了。约定于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女方在队部,室内工作,男方却在野外,双方的联系,一般都是不定期的书信往来,所谓“不定期”是指都是来往车辆捎信,不能正常的邮信。结婚这等事儿,临近所定日期,则只能通过单位的电报往来。

文化大革命中,虽然说的是“抓革命,促生产”,但实际上是“只抓革命,不促生产”。但一般为显示“很革命”,则必须要通过“很生产”来表示。定于星期一结婚,而男方星期一才能到,婚后马上就要返回野外,可是还没有登记,星期天登记机关又不办公,怎么办?星期六必须把记登完。无奈之下,就想出了“代登”这一招儿。

    由谁来承担这一重任,想来想去,找来找去,大家都认为正在队部开会的Y工合适。因此就电报告知Y工,让他代登。Y工接电报后也就不得不代登了。因此,这一次PC的结婚,Y工立下了汗马功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81-654360.html

上一篇:DLS之死
下一篇:蘑菇与生命
收藏 IP: 113.5.2.*| 热度|

3 翟自洋 刘洋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