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二十八站系列之八:养 鸡

已有 3668 次阅读 2012-12-14 11:34 |个人分类:龙江情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公鸡, 母鸡, 养鸡

 

养 鸡

 

在北红住下后,后勤为搞好大家的生活,买了30多只肉食鸡,因住的时间短,不指望鸡下蛋,所以买的全是公鸡。

这些鸡,小的时候还好,待长大了,虽是肉食鸡,也会打鸣儿,一个抻着脖子鸣起来,其它的哪个也不干落后。这样,每天清晨早早就来一盘大合唱,弄的大家都睡不好早觉,最后只好把鸡笼弄的远一点儿,才算缓和下来。

这还不算,更让人难以处理的是,偏偏公鸡中出了一只母鸡,小的时候,和睦相处。这一大了,问题就来了。每天这鸡一从笼子里放出来,20多只公鸡撵一个母鸡,母鸡吓得趴在地上一动不敢动,瑟瑟发抖。什么青梅竹马呀,什么两小无猜呀,那都是过去的事儿。

最后是女同胞收留了这只母鸡,她们又买了两只母鸡与这只鸡做伴儿,问题一时得到圆满解决。但不是彻底解决,公鸡们仍然来光顾,于是她们不仅单独弄了个笼子养这三只鸡,而且用树枝圈了一处小园子,让公鸡进不来。一直糊弄到收队,这三只鸡还真的下了一些蛋,她们没有白养。

收队了,不管公鸡、母鸡,全杀——大合唱,在残忍中一下停止下来。没有歌声的日子,大家还真有点儿不习惯,好在一两天就结束了,回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81-642548.html

上一篇:二十八站系列之七:套兔玩儿兔赶狍獐
下一篇:摩西过红海了吗?(二)
收藏 IP: 113.5.2.*| 热度|

5 陈小润 刘洋 刘立 翟自洋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