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贵州平塘“藏字石”系列之九:大潮与浪花(结语)

已有 4633 次阅读 2011-11-8 19:29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贵州, 浪花, 平塘, 藏字石, 大潮

贵州平塘“藏字石”系列之九:大潮与浪花(结语)

 

非常遗憾,原拟写的“之九”,写不成了。整个这九篇文章动笔之前,在网上见到某报2010年有一篇文章,题目是《科学家谈贵州平塘“藏字石”地质奇观》,是某人采访某名家写的。谈到有尚未完善的新的理论可以证明名家的结论是正确的。本人当即发了篇《碳酸钙的伟大力量》给该报,谈五个大字是人书,论述名家结论的错误。至今,不仅我的文章毫无消息,就连那篇文章也不见了踪影。这次我找那篇文章,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百度搜索所有有关平塘“藏字石”的信息,网上共76面,查了两遍,也没查到;又查某报2010年全部文章,也没查到。也可能是我年老昏聩,视而不见所致。但我死心了。所以,换了现在这样一个莫明其妙的标题。

“藏字石”,2.7亿年,是大潮,是滚滚波涛。

“名家”的权威,不可动摇;“主家”的经济效益,不可动摇;“石人一只眼”的欣喜若狂,不可动摇;“救星石”的拳拳虔诚,不可动摇; 似信非信者宁可信其有,不可动摇; 不信者产生的问号,不可动摇;当地每年在“藏字石”上举行的各种活动,不可动摇;国内外百十多家媒体的文、图、节目,不可动摇……这声势是极其浩大的,所以冠之以“大潮”,是不过份的。

本人的几篇小文,以及这些年来,网上陆续发表的斥责2.7亿年为弥天大谎,为世纪骗局的文章、的人,加起来又有几多?凑、凑、凑,也只能凑成一些零散的小小的浪花。

汹涌大潮也好,滚滚波涛也好,小小浪花也好,在历史的长河中,是同样奔腾向前的。历史终将要为“中国科学文化考察史”,抹去这个不算小的污点儿(就算小,也因被闹腾的这么大而大了起来)。

现在应该澄清真相了,这么长时间,人们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科学道理更容易接受了。因此,应该把小小浪花变成大潮;把滚滚大潮变成浪花。从而把平塘这块宝地,建设成为“破除迷信和崇尚科学的桥头堡”。

本系列文章九篇,到此结束。必须说明,本人年老昏聩,再加知识老化,新的东西学不进去。系列中各种错误一定很多。衷心希望新老同志、专家学者,尤其希望考察团诸位先生,不吝赐教。由衷感激。

谢谢科学网编辑,谢谢登陆和评论本系列文章的各位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81-505978.html

上一篇:空山独坐
下一篇:鞭坟
收藏 IP: 113.5.2.*| 热度|

2 吕洪波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