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向读《经》(指道德经)的科学人致敬

已有 2192 次阅读 2016-4-8 07: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1]李兆良  2016-4-8 04:43


我手抄道德经三本,


单张的,

 

写给朋友的不计其数。

 

不读道德经,

 

不算读书人,


不算知识分子,

 

不能做科学。


十分感谢李兆良老师对我之“小议道德经”的点评,李老师作为一位具有相当国际影响力的大科学家、著名书法家,以他深遂的智慧和生活阅历,告诫人们:不读道德经,不算读书人,不算知识分子,不能做科学。说得太好了!太深刻了!让那些不明此理的朋友,都将受到心灵的震撼,有些糊里糊涂(不知不知者)的梦人,自命不凡的浮浅之士,应该向李兆良先生学习,发扬李兆良先生的治学(读经)精神,把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具有深遂眼光的科学人。建议科学网应该为李兆良老师


戴朵特大的大红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968616.html

上一篇:科学网您好
下一篇:敬请海内外校友关注
收藏 IP: 58.244.190.*| 热度|

5 陈永金 刘炜 陆泽橼 李兆良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