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对写综述之我见

已有 2212 次阅读 2014-9-5 20:4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6]汪育才  2014-9-5 16:03我在20多年前,即我退休前,曾向我校有关方面建议,为了提高师资水平和能力,希望领导上能组织(或要求)每个教师,特别一个专业的重点教研室的主任、教授(那时似乎还没博导云云),总之学术带头人,应每年或阶段性的写出一本该学科科技前沿的动向(或叫综述),此事至今似乎亦还庙(渺)无踪影!为什么领导不愿抓?老师们不愿干?让研究生干又“说3道4”?这样一种安于现状、不求上进的保守习气本身就值得写一篇(关于综述的综述)置顶文章。您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825325.html

上一篇:新著文,新探索
下一篇:写综述之补述
收藏 IP: 123.125.1.*| 热度|

2 罗汉江 霍艾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