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再论大与小

已有 2686 次阅读 2009-8-6 17:27 |个人分类:《创造思维新编》书稿|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切伟大的行动和一切伟大的思想,都拥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见于〔法〕阿尔贝·加缪的名言。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老子》·六十三)。言有尽而意无穷者,天下之至言也。(宋·苏东坡)。真理其实都很朴素,谁一听都明白。可见,“天才”只是遵从了“行以求知知更行”(陶行知浯),而“庸人”则是视而不见,知而不行。人间之悲剧仅此而已,未知然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247832.html

上一篇:大与小
下一篇:和寡之由
收藏 IP: .*| 热度|

3 吕海涛 吴飞鹏 徐鸿儒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