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博文美之我见

已有 4016 次阅读 2009-2-8 22:13 |个人分类:《创造思维新编》书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文美”之我见

博客就得发表博文,不发博文何必耒当博主?不值得发的博文,对不起网友,对不起时代,也对不起自己。何谓不值得呢?愚以为博文应力求“新、广、深”。新者,推陈出新,求实创新,科技前沿.,前无古人。广呢,深入浅出,博古论今,文理兼容,引人入胜。深者,不浮不躁,追根求源,入木三分,见微知著。什么样的文章才算得上如此之美?有人说象∶袁隆平的水稻增产和钱学森的论创新型人才就是力求科学与艺术相结合;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宏论大观;揭示中学教育文理分科之质疑;谁耒总结“易中天和于丹式”的创意无限;为什么要大论“创造是教育的灵魂”(汪育才句)见于大连海事大学远洋教学实习船“育鲲”号上的海上课堂);为什么要把《读者》杂志的成功经验引入“网页”建设,引入千家万户,引向五湖四海,引向人的灵魂深处,因为它太有创意了。我以为“未来必将属于一切有志于创造力开发的人们。”我们应该倡导“人所易言,我寡言之。人所难言,我易言之。”〔美〕托马斯·弗里德曼的新著《世界是平的》的问世,全球轰动。它将鼓舞着人们在这个“平面”世界上站立起耒,没有人会挡住你,没有人能挡住你,你将完全有可能让世界瞩目,为新世纪奉献出你的光和热。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213680.html

上一篇:拜年出新意
下一篇:学会提问
收藏 IP: .*| 热度|

1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