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新闻海大

已有 1145 次阅读 2021-11-9 09:3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人工智能学院启用院徽、院训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08 13:47:42


为树立学院品牌形象,凝练学院人才培养办学理念,加强学院特色文化内涵,提高学院形象辨识度,增强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经过5次修改讨论,经人工智能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启用学院院徽、院训。

  

院徽

人工智能学院院徽以蓝、白为主色调,院徽外形为舵轮,形内AI是人工智能英文缩写,造型是航行的船舶。AI底部最下方是两片嫩叶,意为萌芽,象征“勃勃生机”和“茁壮成长”;嫩叶上面是一本打开的书,象征“学习”。这本打开的书又似海浪,海浪上面是一艘船,下为船体,上为风帆,象征人工智能学院凝聚科技力量,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人才,长风破浪,奋勇向前。

院训

博学,源自《论语.雍也》: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人工智能学科,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学科,需要综合庞杂的知识体系。博学乃人工智能学科治学之基础。

敏思,即敏锐的思考,孔子曾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如果学习不能勤于思考,就会收获甚微。人工智能发展日新月异,更需要智能的思维、敏锐的思考。

智睿,智,隐指人工智能学院要站得高,看得远;睿,聪慧睿智,笃学力行,立足未来,让人工智能发挥最大的智慧,创建新的科学技术体系。

拓新,即开拓创新。“新”是新观念、新方法、新路子、新成果。“拓新”就是秉承传统,与时俱进,拓实创新,追求卓越。拓新是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发展的灵魂。

标准中英文字体组合

在学院院徽院训的指引下,学院全体师生将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巩固深化“双一流”建设成效,更为加快推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推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311608.html

上一篇:大连初雪
下一篇:听课札记
收藏 IP: 59.109.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