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欢迎您

已有 1742 次阅读 2021-6-25 20:3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大连海事大学:80%专业直接服务于海事产业链

来源:光明网2021-06-24 11:08

  6月23日,“2021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团队走进大连海事大学。截至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380.3万人次。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是一所以航运为特色,理、工、管、经、法、文、哲等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共开设55个本科专业(方向),80%直接服务于海事产业链。航海类专业建设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海事管理、法学、交通运输、物流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建设水平进入国内前列。现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4个海大首创专业,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强建中介绍,学校2021年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计划招收本科生4500人。同时,全面实行大类招生,现有的55个本科专业(方向)中,15个专业(方向)暂不纳入大类,其余40个专业(方向)纳入11个大类进行招生,将在“1+3”框架下进行培养,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末,按照“志愿优先、择优遴选”的原则进行专业分流。

  直播中,主播带领网友云游校园,深入实验室、教学楼等场地,走进各个学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屏幕前的师生及家长全方位感受这所世界知名高等航海学府的风采。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92759.html

上一篇:楹联文化化人品
下一篇:对称与不对称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1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