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黄山山美人物风云

已有 1465 次阅读 2021-4-20 09:0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文章来源:转载

古时代的历史名人有,胡适,胡雪岩,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唯一提到的中国人王茂荫,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南宋学者朱熹、理学代表程颢、程颐、清代学者戴震
近代工程技术专家詹天佑、现代著名画家黄宾虹、明代数学家程大位、北宋末年农民起义首领方腊、新安画派代表人物渐江、“扬州八怪”之一汪士慎、明代戏曲家汪道昆等。


*************


从1986年起,他主持的脉冲星研究项目持续不断地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国家攀登计划的经费支持,在脉冲星和超新星遗迹的研究中取得令同行瞩目的成绩。至今,他已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30篇,SCIE论文8篇,国际合作论文40余篇。论文被引用200余次,其中属于SCI论文引用的有130 余篇次。他的合作者遍及澳、英、加、美、俄、荷、巴西、波兰等国,其中不乏国际著名的天文学家。研究成果被选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书中。1993年获得北京大学科研成果一等奖,1992年和1994年两次荣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两篇合作论文分别获得1990年和1995年国际引力研究基金会优秀论文荣誉奖。2001年,荣获天文界颁发的奖励科研成绩优秀个人的“张钰哲奖”,在2002年中国天文学会庆祝成立80周年大会上再次受到表彰。同年,又荣获北京天文学会为纪念成立50周年而颁发的“学术成就奖”。

他于2001年3月66岁时退休后,奋斗精神仍不减当年,研究成果依然丰硕,还承担指导博士生和硕士生、全校性通选课“现代天文学”教学和国际国内合作的研究任务,继续发挥光和热。



以上为我的黟县横岗村老乡、屯溪老同学、北大教授、著名天文学家吴鑫基的简介,摘自百度。


IMGP9958.JPG

******

IMGP9961.JPGIMGP9959.JPGIMGP996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82858.html

上一篇:[转载]登黄山心胸大开,精神爽,眼界升华
下一篇:风华正茂
收藏 IP: 59.109.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