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22万吨巨轮在苏伊士运河上的遭迂

已有 1151 次阅读 2021-3-27 21:5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恰逢2021323日世界气象日,重22万吨、长达400米的长赐号(Ever Given)货轮搁浅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堵塞了这条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对全球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据媒体报道,原因是突然的一阵横向大风夹带沙尘,将货船吹离航道,横亘在运河上搁浅,上百艘船只被堵,无法通行(图1)。目前埃及方正在设法解决这一问题,疏通航道。然而,至于这阵突如其来的大风始于何方,需要查证。

blob.pngblob.png


               搁浅的货轮“长赐号”(Ever Given;),图片来自互联网.

 

vvv


我是学轮机的,曾参加过两次往返4渡苏伊士运河,深知这次巨轮堵塞航道事件的严重性,特收录以上资料,待有机会再议。


*******

苏伊士运河堵了4天 哪些物价要涨?全球生活用品、食品等面临短缺

2021-03-27 21:56:58  出处:快科技 作者:雪花 编辑:雪花   人气: 34320 次    评论(14)点击可以复制本篇文章的标题和链接

#地理#运河

    *******

    感叹航海家和海事大学的重要意义!!****


    IMGP967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78912.html

    上一篇:[转载]海大外国语学院来稿
    下一篇:艺术品的价值为何有天壤之别?
    收藏 IP: 59.109.180.*| 热度|

    1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