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校园里的节日情

已有 1054 次阅读 2021-1-20 08:0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拾字成诗·寄语新年——休斯顿国际学院举行新年“拼贴诗”大赛

作者:丁圣芸                         来源: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休斯顿国际学院 添加时间:2021-01-18 16:20:27


2021年的开端对于海大学子而言,特殊却温暖,同学们在结束假期后马上进入新学期的学习,为了丰富同学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号召同学们“学习不停歇”,休斯顿国际学院策划了新年特别栏目——当2021遇见“拼贴诗”。面向全校同学征集2021年的新年愿望,并用拼贴诗的形式予以呈现。

活动发布后,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投稿的同学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满怀着对崭新的2021年的期待下,同学们纷纷变身“艺术家”“诗人” ,巧手妙思,佳品天成,在有限地空间里无限驰骋自己的想象,创作出一篇篇创意新奇的作品:

“We head for The Land of Wonders( 我们向奇迹之地进发)”, “No more hesitation & no more confusion. With goals in mind,I will work hard like my idol(心怀理想不再彷徨,不再迷惘,像我的偶像一样努力向上)”,“Forget the bad memories. Making cherished ones for this year(请忘却不好的记忆,新年中的回忆会更珍贵)”,“Give me a wish,New Year.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I’ll go home to see my family. (新年啊给我一个愿望吧!一切的一切恢复如初。归故里,见挚爱)” ……同学们的作品中,充满了对新年的憧憬和向上的力量,展示了海大学子心有理想、肩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形象。

本次比赛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Viewers’ Choice Award)2名,由评委选出最佳新年愿望奖(Most Impressive New Year’s Resolution Award)1名。

四年的大学生活不应该被认为是令人无法忍受的

而是一个机会

去建造出一个更好版本的自我

“学术上深邃,爱国中具备寰球视野”

从大连到休斯顿;从这里开始,去任何地方。

培养正直、独立、合作、创新、坚韧、勤奋的能力,

从这里开始去任何地方


four years of college life should not be considered as unbearable

but an opportunity to

build a better version themselves

“be profound in academic study and be patriotic with a global vision”

From Dalian to Houston; Start Here Go Anywhere.

develop your ability of integrity, independence, cooperation,

innovation, tenacity and diligence,

Start Here Go Anywhere


The old year has gone,

and the new year is coming.

Wow, how time flies.

Best wishes for you all.

Forget the past mistakes,

making amends for new year.

Forget the bad memories.

Making cherished ones for this year.

Happy, happy New Year!

Great to have you all.

旧的一年已经逝去,新的一年即将来临。

时光飞逝,祝愿大家一切安好。

请忘却过去的失误,在新的一年可以修正。

请忘却不好的记忆,新年中的回忆会更珍贵。

新年快乐,有你们真好!


Look out of the window

High-rises with cold atmosphere

It is a country in war

War with the pandemic

Give me a wish,New year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I’ll go home to see my family

Enjoy love and warmth

目光投向窗外

高楼林立,气氛冷寂

一个国家在战斗

与疾病战斗

新年啊给我一个愿望吧

一切的一切恢复如初

归故里,见挚爱

沐浴着爱与温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68021.html

上一篇:农业现代化与太空化
下一篇:操作练习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