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故事,真棒

已有 1989 次阅读 2020-1-1 17:4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向世界讲述我们的海大故事

作者: 来源: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19-12-31 15:55 阅读次数:162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0年,已是触手可及。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即将走过的2019,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共同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大师生用歌声唱响最强烈的爱国热情、奋斗激情;我们共同见证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印发实施,交通人勇担使命,吹响了奋进号角;我们还共同迎来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海大建校110周年,全球海大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2019年,一路走来,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物,都在向世人讲述一个属于我们的海大故事。

这个故事里,有关怀。交通运输部党组杨传堂书记两次到校调研指导,李小鹏部长亲自谋划理事会建设;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高度肯定学校特色发展的定位和理念;辽宁省明确了对海大“双一流”的支持政策……每一份关怀,都鞭策着海大向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目标奋力前行。

这个故事里,有跨越。百十校庆汇聚起引领海事教育发展的磅礴力量;我们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成立并不断壮大。学校未来发展方向日渐清晰、步履日渐加快。

这个故事里,有突破。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数量大幅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亮点不断;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专家建议质量越来越高;全球海事舞台的海大声音越来越响。海大人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的力量变得更足、信心变得更强。

这个故事里,有开拓。厄瓜多尔校区正式落地,与美国休斯顿的合作办学全面启动,国际合作院校数量越来越多。从渤海湾畔到加勒比海岸,从区域平台到全球舞台,海大人的国际朋友圈在不断扩大。

这个故事里,有感动。校友王杰民个人捐赠2000万元,他说,要在他上过课的地方建一座国际海事科技中心;曲建武教授用自己的奖金设立励志基金,他说,你们服务国家,我来服务你们。海大精神、海大文化在感动中代代传承。

这个故事里,有收获。“万人计划”“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海大师生的精彩不曾中断,世人的目光频频聚焦,这是对我们过往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的鼓舞。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远眺前行的路,我们深知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我们懂得发展未有穷期,理当共同努力,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拼搏的奋进姿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推向前进!

开辟未来,需要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海大贡献与海大担当;

开辟未来,需要我们擘画长远发展蓝图,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努力打造行业高校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典范和样板;

开辟未来,需要我们在海洋时代到来时趁势而上、主动作为,站在国际海事舞台上提出中国方案,发出海大声音。

此刻的你,或许还在实验室冥思苦想,或许还在办公室里加班奋战,或许还在自习室里埋头苦读,或许还在大洋上搏击风浪……无论你在哪里,你的故事都让海大更加精彩。

2020,我们期待,定格身边的高光时刻;

2020,世界期待,倾听我们的海大故事。

党委书记 郑少南 校长 孙玉清

2019年12月3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12439.html

上一篇:向母校致敬,庚子更上层楼
下一篇:[转载]海大新闻
收藏 IP: 59.109.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