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教授多奇志,定教课堂谱新篇

已有 2068 次阅读 2019-12-23 09: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理论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健 徐国瑞 来源:教务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教务处 添加时间:2019-12-19 14:35 阅读次数:823


12月18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理论课堂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秉承“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以“课程思政”为主线,旨在对标高阶、以赛促教、与时俱进、示范引领。


随着本科教育不断提质增效,转向快车道,我校的理论课堂竞赛也不拘一格、大胆创新。与以往不同,本次竞赛有3个特点,一是增加课堂展示环节,把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的赵红教授、汪思源教授请上讲台,展示优秀教师的理论课堂风采,示范引领效应更加凸显;二是航海类教师单独分组,提高竞赛的科学性,进一步强化航海类学科交叉融合;三是采用“直播”这一现代化教育技术,370名师生通过直播同步观看了赛况,进一步扩大了竞赛传播范围,提高赛事影响力。

本次理论课堂竞赛历时近三个月,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从学院评选到随堂听课,再到同台竞技,18位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赛场上他们把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遵循教育规律,强化内涵发展,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人,用实际行动写出了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奋进之笔”。

“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振兴本科教育,就要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我校长期致力于推动本科教育的内涵发展,不断在各个领域深耕细作。理论课堂竞赛就是我校扎根本科教育,聚焦立德树人的一项品牌活动,在调动全校教师教学积极性,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卓有成效。

2019年理论课堂竞赛决赛集锦:http://202.118.83.212/backstage/Vod.action?a=833f57eda8924177842f90d2fe32d973&strmType=&flag=%27flag%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11130.html

上一篇:画中寻乐
下一篇:[转载]师生情谊与天地共存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