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风景独好,毕业之歌

已有 2920 次阅读 2019-11-7 21:3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作者:张淼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添加时间:2019-11-06 16:21:36阅读次数:117

11月6日,大连海事大学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413家用人单位提供9588个招聘岗位需求。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谈,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的鼎力支持,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反馈情况,并与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签约状况,鼓励他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为用人单位集中选聘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就业“双选”平台,学校周密筹备,精心举办了今年规模最大、岗位最多的一场洽谈会。共有413家单位参会,共提供9588个招聘职位。其中,航海类职位1482个,交通运输管理类职位2617个,信息类职位2061个,装备制造类职位1342个,文法语言类职位533个,金融证券类职位413个,不限专业职位2622个。绍兴市人社局组织20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需求390个;大连市人社局组织20家用单参会,提供需求岗位353个。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次供需见面洽谈会的毕业生达2638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5200人次。此次洽谈会参会单位数量、质量再攀高峰,许多学生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此外,本次洽谈会首设毕业生咨询处,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简历指导,求职面试及就业政策等问题解答。

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参会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对学校组织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许多用人单位表示,此次洽谈会组织缜密、服务周到,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成长发展的深切关爱,展示了学生就业招聘精准化服务水平,让用人单位切身体验到“宾至如归、星级服务”的感受。

守初心,担使命,学校坚持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就业工作“131”工程,即加强“一个保障”——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实施“三大计划”—— “就业指导领航”计划、“就业市场导航”计划、“就业管理启航”计划,打造“一个平台”——打造一流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着力推进“一流就业”工作发展,保证了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学校创新开展“生涯梦想启航”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生涯探索之旅”“求职训练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全面唤醒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求职能力。编写《学生就业引导目录》,对标学科、专业、市场需求等制定《学生就业市场建设方案》,精准开拓维护就业市场。开展“海大实习生”计划、“企动未来”暑期就业实践活动等,推进就业关口前移。组织编写《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并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评价调研,为学校招生、培养等环节提出反馈建议。优化就业管理工作程序,定期公布就业进展,开发并推广使用就业“网签”系统,提高学生就业管理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2020届毕业生597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128人、毕业研究生1848人。此次洽谈会之前,已经有1422家单位进校招聘,与去年同比增长19.20%,其中,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548家;发布需求信息408条,总计提供岗位数量近78000个,再创新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05283.html

上一篇:画瓜得瓜
下一篇:[转载]海大新闻----无人驾驶船研究
收藏 IP: 59.109.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