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当心你会上瘾的

已有 1864 次阅读 2019-9-28 07:3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 删除 回复 |赞[1]汪育才   2019-9-28 07:25


  • 一位年轻教师向我求教书法技艺,我向她推荐了央视书画频道,她当场就在手机上打开找到了这块宝地,回家还开电脑上网,从此她天天看,几周以后慢慢成瘾,简直入迷,业务上的智能和技巧都大有提高。我对她说------这就是我为你拉开的一扇窗帘,窗帘理论,善哉!妙哉!伟哉!教学的关键全在于启智,把学生的智能充分地发挥出来,从学会到会学,鱼渔而已矣!     


做人要知足,


做事要知不足,


做学问要不知足。


做学问的贪得无厌,喜新厌旧,入迷上瘾,废寝忘食、、、


从积极方面来讲,值得吸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9798.html

上一篇:今日学书笔记
下一篇:文章点评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1 冯向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