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新闻

已有 2471 次阅读 2019-8-29 18: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 第十四期毕业典礼暨第十五期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赵璐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添加时间:2019-08-26 14:41:37阅读次数:288

8月25日,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第十四期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第十五期班开班典礼在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教育学位楼报告厅举行。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 Henry、副校长马硕,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以及各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仪式由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主持。 第十四期共有15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发世界海事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孙玉清校长和Cleopatra D. Henry校长分别在典礼上致辞。

孙玉清首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祝贺学员们顺利毕业,他表示,“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是我校与世界海事大学合作、培养国际海事化人才的精品项目。14年来,联合项目始终坚持将办学质量放在第一位,双方选派世界航运领域内的知名学者、教授任教,重点提高学员的知识层次和技术水平,时至今日联合项目共有526名学员顺利毕业,并在海事系统各岗位发力发声。孙玉清校长也表示联合项目运行了14年,目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课程由基础性向前沿性转变,面对智慧港口、智能航运、智能船舶的兴起以及环保政策的持续更新发展,授课内容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另一方面,学员结构由单一性向复合型转变,自去年开始,学员选拔不只是面向海事系统,而是面向社会各界选拔优秀学员,并且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国际学员加入。会上,孙玉清也分享了来自中国交通运输部的好消息,联合项目今后将作为我国海事系统高端人才培养的基地,以此为依托,交通部将继续深化与世界海事大学的合作。最后他对世界海事大学以及亨利校长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合作密切,友谊长存。

Cleopatra D. Henry校长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毕业典礼,她为毕业班的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联合硕士项目是世界海事大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她感谢中国交通部领导的支持、感谢孙玉清校长为了两校合作所做的贡献。世界海事大学在未来的合作办学中将坚持国际海事组织的领导,继续履行她的使命,旨在为全球培养高级海事人才。此外,她还特别强调了要提高女性在海事事务中的重要性,从1992年至今,女性在海事活动中的话语权不断提升,2019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题是“加强妇女在海事领域的权力”,尽管女性在海上活动中参与度偏低,但是在陆地上从事海事和海洋科学方面的工作越来越多,未来世界海事大学将继续加强教育公平化,赋予女性更多的学习机会。此外,亨利校长还提到气候变化对于航运业的影响,未来绿色航运、港口合作将是推进航运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因此有效的海事教育、培训和内部提升将对绿色航运、海洋环境保护起着关键作用。最后Cleopatra D. Henry希望学员们以世界海事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为了自己的远大理想、为了国家和全球的海事事业而奋斗。

Cleopatra D. Henry为优秀学员李燕颁奖;孙玉清为最佳论文奖获奖者李燕颁奖;赵友涛为“大马精神”奖和“优秀学生干部”获奖者颁发证书。

随后,第十四学员代表苑海超发言。十四期学员为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对学业的支持,向学校赠送了精美的船舶模型作为纪念。

十四期学员代表苑海超将世界海事大学校旗交接给第十五期学员代表曲峰德,曲峰德作为新生代表接过校旗,并表示2020级新生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继续将大马精神传承下去。

最后,校乐队奏世界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典礼结束后,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和毕业班学员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项目简介:大连海事大学(DMU)与世界海事大学(WMU)合作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简称MSEM项目)开班十四年来,为国内外海事系统培养了526名毕业生,除中国学员之外,部分学员还来自印度、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越南、朝鲜等国家,其录取标准与世界海事大学现行的录取标准相同。项目课程采用全英语授课教学,包括17门课程及1篇毕业论文。来自世界海事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16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承担授课任务。学员在完成学业取得相应学分后,可获得由世界海事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该项目于2010年和2016年先后两次参加并顺利通过我国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并于2018年通过教育部延期批复,合作双方学校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5775.html

上一篇:[转载]好大一条船
下一篇:顶天立地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3 冯向军 刘炜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