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新闻

已有 1992 次阅读 2019-8-25 17:1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副校长赵友涛率团赴斯里兰卡进行工作访问

作者:徐丹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添加时间:2019-08-23 16:35:37阅读次数:49

8月18日至22日,副校长赵友涛率团赴斯里兰卡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科伦坡国际航海工程学院(Colombo International Nautical and Engineering College, CINEC),走访了由我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Colombo 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s Ltd., CICT),参加了大连海事大学斯里兰卡校区2019年毕业典礼。

8月19日上午,赵友涛一行与CINEC副校长那拉卡(Nalaka Jayakody)和学院院长拉里斯(Lalith Edirisinghe)等进行会谈,双方就深入开展师生互换交流和拓展学术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负责CINEC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赵友涛代表学校向Nalaka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会谈后,赵友涛一行与CINEC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主要对DMU派遣教师的专业和讲授内容等广泛征求了意见。

8月19日下午,赵友涛与CINEC校长阿吉德﹒培瑞斯(Ajith Priyantha Peiris)举行了会谈,赵友涛表示斯里兰卡校区自2006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已经培养并毕业了300余人(含本科生和研究生),未来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以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了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加强师生的交流,除了进行学生互换外,为提升斯里兰卡校区师资水平,我校将选派优秀教师赴斯里兰卡校区开展课堂教学、学术讲座及相关联络协调工作。CINEC-DMU合作不仅仅是学校之间的合作,也代表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双方在合作共识的基础上,共同签署了CINEC-DMU合作协议。

8月20日下午,赵友涛一行走访了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的中方管理团队进行会谈。公司总监、首席执行官黄鹏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在斯里兰卡的投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建设、发展及未来规划,对我校积极落实校企合作的工作表示赞赏。国合处处长付先平向CICT公司的中方管理团队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斯里兰卡CINEC校区的现状,双方就开展联合培养、员工培训、学术讲座及实习等方面达成一致。赵友涛对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招商局集团制定的发展战略、承担的社会责任、打造的公司文化表示钦佩。代表团对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了实地考察。

8月21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斯里兰卡校区2019年毕业典礼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堂举行,赵友涛代表学校为28名毕业生颁发了大连海事大学学位证书并致辞。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与科伦坡国际航海工程学院的合作已十余年,斯里兰卡校区已成为大连海事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赵友涛代表学校向Lalith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希望我校与CINEC一起继续深入开展师生交流,努力打造我校在海外开展教育的范例,成为不断推进两国政府、海事界和人民友好合作的紧密纽带。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对斯里兰卡校区的学生入学档案、教学日历、课程计划、成绩与分析、考勤记录、教案等教学文件进行了检查,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访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5163.html

上一篇:一日一字
下一篇:踏雪寻梅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