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画树----修订版

已有 2846 次阅读 2019-7-23 17: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胡杨树真的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 ,倒后三千年不朽么?

胡杨树到底是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还是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年不朽?

 我来答 

分享

 举报浏览 10848 次

4个回答

#趣历史# 历史上的刘禅真的那么无用吗?

sskingw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1-18

展开全部

“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烂”。胡杨是生长在沙漠的唯一乔木树种,且十分珍贵,可以和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银杏树相媲美。

它曾经广泛分布于中国西部的温带暖温带地区,新疆库车千佛洞、甘肃敦煌铁匠沟、山西平隆等地;如今,除了柴达木盆地、河西走廊、内蒙古阿拉善一些流入沙漠的河流两岸还可见到少量的胡杨外,全国胡杨林面积的90%以上都蜷缩于新疆,而其中的90%又集中在新疆南部的塔里木盆地。

胡杨是随青藏高原隆起而出现的古老树种,中国塔里木盆地分布着世界最大的胡杨原始森林。在干旱少雨的沙漠地带,胡杨可将根扎进地下 2O多米 ,顽强地支撑起一片生命的绿洲。  

置身塔克拉玛干沙漠,看着一株株与命运抗争的胡杨,令人由衷地感叹生命的顽强。从合抱粗的老树,到不及盈握的细枝,横逸竖斜,杂芜而立。然而,无论柔弱,无论苍老,总有一抹生命的绿色点染着枝梢。很少有人能够明白,正是无言流淌的塔里木河孕育出这一片片不屈的生命。

扩展资料

胡杨树远在一亿三千五百万年前就出现了,被称为“第三纪活化石”。胡杨的形象很奇特,其幼树枝条及叶子跟柳叶相似,直到几米高后,依然如此,当生长成大树时,在树干下部的枝条上生长仍像柳叶,上半部枝条上则生长如杨树的圆叶。

胡杨之奇还在于她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能够繁衍生长,不怕热与冷、耐盐碱、抗旱涝。气温在-39.8~41.5℃,.年降水量仅40~289mm,蒸发量高1500~3700mm的环境中安然无恙,不受任何伤害的生长。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胡杨林保护区

 124   46

 评论(1) 

分享

 举报

蛋蛋bN4 
推荐于2017-11-17

英雄树 美丽的胡杨树在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树被世居于此的维吾尔族人称为“英雄树”,有 “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 的说法。胡杨是随青藏高原隆起而出现的古老树种,中国塔里木盆地分布着世界最大的胡杨原始森林。在干旱少雨的沙漠地带,胡杨可将根扎进地下 2O多米 ,顽强地支撑起一片生命的绿洲。 置身塔克拉玛干沙漠,看着一株株与命运抗争的胡杨,令人由衷地感叹生命的顽强。从合抱粗的老树,到不及盈握的细枝,横逸竖斜,杂芜而立。然而,无论柔弱,无论苍老,总有一抹生命的绿色点染着枝梢。很少有人能够明白,正是无言流淌的塔里木河孕育出这一片片不屈的生命。
采纳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176   41

 评论(1) 

分享

 举报






























更多回答(2)

其他类似问题

更多相关胡杨树的问题 >



今天老师教画胡杨,寓意深远。


IMGP2421.JPGIMGP2419.JPGIMGP2419.JPGIMGP2417.JPGIMGP242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0811.html

上一篇:[转载]海大新闻
下一篇:江山多娇
收藏 IP: 59.109.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