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校友王杰民捐资2000万,赞!

已有 4497 次阅读 2019-6-9 22:0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情献母校 恩念师训】 “杰民国际海事科技中心”奠基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后勤保障处 来源:后勤保障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6-08 22:02 阅读次数:191


6月8日,在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年华诞之际,学校在东山校区原科学馆旧址隆重举行“杰民国际海事科技中心”奠基仪式。

我校校友、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方嘉德,我校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任茂东,我校校友、柬埔寨王国王杰民勋爵及其夫人宋涌、长子王铭圣,我校校友、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我校校长孙玉清,学校老领导郭禹、吴兆麟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纪委书记李信标主持。

王杰民是我校1981级校友,毕业后一直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并于今年4月当选为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在建校110周年之际,王杰民校友决定个人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建设“杰民国际海事科技中心”,用于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孙玉清代表全体海大人和海大校友向王杰民校友全家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孙玉清表示,当前,正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王杰民校友捐资建设的“杰民国际海事科技中心”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全力做好科技中心建设工作,努力将其打造为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管理先进的海事科技研发中心,科教融合、体系完备、布局优化的海事高端人才培养中心,开放发展、知识互鉴、文化交融的海事教育交流中心,为推动海事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王杰民校友在致辞中表示,情系母校、回报社会是海大人的光荣传统,作为海大校友很高兴能在母校建校110年华诞之际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份力。他希望“杰民国际海事科技中心”的落成,能为大连海事大学教师和学弟、学妹们更好从事科研工作创造条件;同时也希望师生们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积极投身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建设。

参加仪式的嘉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同为“杰民国际海事科技中心”奠基培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84029.html

上一篇:瞬间永恒,母校110华诞剪影(一)
下一篇:[转载]新华社报海大校庆
收藏 IP: 59.109.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