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学习冯氏博文摘记

已有 1693 次阅读 2019-6-4 07:1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备考】 本《悟道公式》中的有和无可以替换成一切二元对立的对立双方,如6和9、空和色、生和死、舍和得、爱和恨、情和仇、喜和怒、哀和乐、涨和跌、增和减、垢和净、高和低、大和小、贵和贱、退和进、多和少、富和贫、寿和夭、智和愚、觉和迷、美和丑、真和假、虚和实、正和反、对和错、善和恶、好和坏、圣和凡、阴和阳、动和静、简和繁、宏和微、局和整、形和影、微和积、表和里、心和物、理和事、生与无生、变易和不易、对称与不对称......等等。


999999966666666*******666-----


录自冯向军教授博客,


这段文字很有趣,很深奥,很有用,慢爵细品,老少咸宜。


例如:动静、宏微、多少、进退、真假、、、、这些道理道者芸芸,悟着渺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82929.html

上一篇:画竹
下一篇:[转载]桃李熟了,丰收喜庆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1 冯向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